高尔夫20岁小将林希妤一杆进洞创造历史

  年仅20岁的中国小将林希妤创造了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的历史。尽管在里约时间8月19日进行的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第三轮比赛中,林希妤只打出74杆,但是她在140码的8号洞,不可思议地打入了奥运会女子高尔夫历史上的首记一杆进洞。
    在第三轮中国名将冯珊珊打出68杆,总成绩205杆,已经升至排名榜的第四位,很有希望在决赛轮争夺奖牌。小将林希妤在前三轮过后的总成绩是220杆,排名第46位,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奖牌的争夺。不过这位中国小将已经在奥运赛场上创造了历史,她在140码的8号洞,用8号铁打出一杆进洞,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奥运会高尔夫赛场上打出一杆进洞的女球手。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进行的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比赛中也出现过两次一杆进洞。
  “其实我这次整体状态并不好,可以说是攒了很久的人品,没想到是花在了这一洞上”,赛后林希妤以这样的方式跟记者开起了玩笑。“今天真是很奇怪,整体打得很一般,除了那个一杆进洞,所以你看我现在都有点兴奋不起来。”
    林希妤感叹奥运会赛场的氛围的确与其他赛场不同,而且赛场的大风对不少选手的正常发挥都造成了影响,此前的男子比赛中就有不少男选手吃了这方面的亏。为此已经完赛的李昊桐和吴阿顺还主动向她分享了参赛体验,不过林希妤觉得男女比赛毕竟还是有差别的,真正打起球来感觉的确不太一样。“我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球场,感觉自己打得挺烂的,我不是特别适应有风的场地,而且草不扎实,我吃球吃得不扎实,距离都不太好。”林希妤很直爽地说道。
    虽然大风扰乱了林希妤的发挥,不过林希妤同时指出,自己的这个创历史的一杆进洞,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风的帮忙,“今天赛场的风向很有利于一杆进洞。”林希妤说,这次来里约参加奥运会,给了她很多全新的人生体验,“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好好享受高尔夫,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因为我还年轻,这就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希望将来我可以突破自己。”(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