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选手冯珊珊在微笑中创造历史

  中国选手冯珊珊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在8月20日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中,她以总成绩274杆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赢得高尔夫奖牌的中国球手。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冯珊珊的排名一度升至第二位,不过她在第18洞因为积极进攻而遗憾错过了抓鸟的机会,当时冯珊珊完全可以采用比较保守的打法,但是这位姑娘勇于追求更好成绩的努力也值得肯定。最终新西兰球手高宝璟在最后时刻冲到第二位,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摘得银牌。韩国名将朴仁妃以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摘得金牌。
    不论过程顺利与否,冯珊珊始终在赛场上保持着微笑。“这是因为在国内人们平时很少能看到高尔夫球的比赛,但是奥运会有现场直播,所有中国人都有机会看比赛了,甚至不打高尔夫球的人也会看到。所以我就希望能借这样的机会展现高尔夫球手的风采,于是我一直在笑,甚至在很不顺利的时候也一直在笑,因为大家都在看着我。”
    冯珊珊说,在比赛过程中恰恰是微笑的力量让她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情绪。“要是在以前的比赛中出现今天的这种失误,我早就是扑克脸了”,冯珊珊以自我调侃的语气对记者说,“因为人们一直在看着我,所以我必须要笑,而且因为一直笑,这帮我很好地释放了压力,所以我也就不紧张了。”
    来里约之前冯珊珊就非常渴望为中国赢得一枚奖牌。“很高兴我现在做到了,虽然中国在奥运会上获得了很多奖牌,单纯在数量上可能我这枚铜牌的意义不大,但对我却意味着很多,希望我今天的表现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高尔夫运动,使国内的高尔夫现状能有所改观。”
    在冯珊珊比赛时,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一直全程观战。亲眼见证了冯珊珊创造历史的整个过程,张小宁为此非常激动。“冯珊珊的这枚奖牌是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重大突破,这个成绩将有利于带动高尔夫运动在国内的开展,特别是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张小宁说,“冯珊珊的表现已经证明中国人是能够在这项运动中创造奇迹的,是能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取得好成绩的。”(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