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冯珊珊实现赛前心愿:获得奖牌

  里约奥运女子高尔夫比赛于当地时间20日落下帷幕,27岁姑娘冯珊珊以总成绩274杆(-10)杆斩获铜牌,成为首位赢得奥运高尔夫奖牌的中国人。
    冯珊珊在赛前为中国队许下了一个心愿:四名选手(两名男子和两名女子)获得一枚奖牌,她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再度为中国高尔夫写下新的历史,继2012年为中国夺得第一个高尔夫大满贯冠军之后,现在又为中国赢下首枚奥运高尔夫奖牌。冯珊珊赛前曾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改变国人对高尔夫球的误区,更坦言为了参加奥运,不在意损失的美巡赛奖金。“奥运会可以让中国高尔夫出现在大众平台上,可以借助这一次机会让更多人看到高尔夫运动。”
    的确,让高尔夫为国内大众所认识、接受,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作为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自成立20余年来便不遗余力地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平民化、大众化,包括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向16岁以下的青少年免费开放三片场地,为国家高尔夫队提供冬训基地、支持国家队的培训,连续举办13届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让更多高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怀着将中国高尔夫推向世界、为中国培养明日之星的宏愿,观澜湖承办了一系列国际顶级赛事,吸引到当今世界最优秀、最有潜力的高尔夫选手参赛。如本届奥运会的高尔夫男、女前三名选手,均在这里获得过冠军。
    本届奥运会女子季军、屡屡改写中国高尔夫历史的冯珊珊在2012年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上一举斩获个人职业和团体双料冠军。这是她转职业以来在中国本土赢下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女子欧巡赛首次有中国球手捧杯。在海口观澜湖收获的这个宝贵冠军让她带着更大的自信走向国际赛场,并实现2012赛季的完美收杆、个人职业生涯的腾飞——3个月后,冯珊珊在LPGA锦标赛上夺冠,成为中国内地问鼎大满贯冠军第一人。当年,“国宝姗”除了在美巡、欧巡实现零的突破,还在日巡赛场一举拿下三个冠军,可谓是在女子高坛三大赛场全面开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