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拉开帷幕

  2016年首届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拉开帷幕。经过两天角逐,两战全胜的伊朗队与阿曼队会师决赛,取得一胜一负战绩的中国队将与泰国队争夺第五名。
  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创建于2016年,每年由在亚足联沙足国家队排行榜上位列前八的球队参加。本次比赛是第一个在中国举办的顶级洲际沙足大型赛事。据悉,赛事将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在中国连续举办。本次比赛除了东道主中国队,还有代表亚洲参加了2015年国际足联沙足世界杯的伊朗、日本、阿曼,亚洲传统沙足劲旅黎巴嫩、巴林,以及亚洲沙足新贵泰国和越南在内的八支国家队参赛。
  首个比赛日,中国队首战越南队。虽然由万超、孙冠荣先后取得进球,但越南队发挥更为出色,最终中国队2比5不敌对手。另外三场比赛中,阿曼2比1逆转战胜黎巴嫩,日本12比4大胜泰国,伊朗10比1狂胜巴林。第二比赛日,中国队常规时间2比2战平与黎巴嫩队,最终点球大战中国队3比1取胜。其他三场比赛中,泰国3比2力克巴林,伊朗5比1大胜日本,阿曼7比3战胜越南。本次比赛将于25日展开排位赛争夺,由两战全胜的伊朗与阿曼争夺冠军,一胜一负的中国队将与泰国队争夺第五名。
  在本届亚洲沙足锦标赛举办期间,中国足协五人制及沙滩足球委员会会议也将在鄂尔多斯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