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三联赛首站开幕打造铁三爱好者嘉年华

  备受瞩目的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站赛事,8月28日在有“辽宁第一滩”之称的东戴河拉开帷幕,近500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争夺,产生了联赛史上第一个全程王、冲刺王、铁人精神奖,其中李鹏程、胡琛昊分别夺得了男子组全程王、冲刺王,女子组全程王、冲刺王则由胡燕、刘二明获得,程正刚凭着“癌症铁人”的传奇,成为了本次“铁人精神奖”的获得者。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作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规范化、市场化运作的一次重要尝试,受到了各方重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副主任季道明与绥中县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季道明表示,与原有的赛事相比,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市场,“希望借助市场的力量,整合更多的周边资源,推动我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他指出了联赛的四大亮点,分别是会员升级、奖金优化、奖项创新、积分升级。
    除赛事外,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还定位于一场铁三爱好者交流分享的嘉年华,因此联赛更注重互动性并挖掘赛事的趣味性,从线上互动投票到线下能量晚宴的沙滩狂欢,联赛始终以有趣、亲和的姿态面向众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热爱铁三运动。
    本次比赛吸引了诸多明星车手参赛,党琦、李鹏程、徐海、胡燕、王霞、郭朝阳等选手也都来到了东戴河,他们的参与大大提高了赛事的竞技观赏性。“整体来看赛事的氛围非常好,我参加了10年比赛,跟以往中铁协的积分赛相比,联赛更欢乐一些,大家更享受一些,赛前赛后安排的活动对整个赛事来说是一种丰富,我希望这样的赛事能越来越多。”党琦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