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沙排巡回赛天津站在东疆湾景区结束

  8月28日,2016“天津港杯”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天津站)暨全运会测试赛在天津东疆湾景区战罢。来自国内16个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的73支队伍,146名运动员在风景秀美的东疆沙滩展开角逐,最终上海队和新疆队分获本站男女组冠军。
    作为第13届全运会的首个测试赛,本次沙排比赛受到了广泛关注,无论参赛规模还是比赛水平都非常高。第13届全运会排球项目专员李珊表示,本次赛事是今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的一个分站比赛,是排管中心每年组织的最重要的沙排赛事之一,同时也是明年全运会的积分赛,所以竞赛组织要求很高,很多裁判员都是国际级。从参赛队伍来看,包括许多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也都来到天津参赛。“这也说明各支队伍对于天津的场地是非常期待的,他们希望提前适应全运会的比赛场地。我们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也将为天津承办沙排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李珊说。
    东疆湾沙滩景区位于天津港东疆港区的东南部休闲旅游度假区内,面积2.46平方公里,作为第13届全运会沙滩排球和帆船帆板比赛场地,已经经过了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全运会组委会的实地考察。通过几天比赛的实际运行,对比赛设施器材、媒体运行、接待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检验,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宫丽艳表示,天津港集团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今后还将根据全运会的整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我们有信心把明年的全运会承办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