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巴黎站女子3000米障碍诞生新纪录

  北京时间8月28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争夺中,来自巴林的19岁小将,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杰贝特以8分52秒7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保持了8年的世界纪录。
    杰贝特2014年出道,获得过当年世青赛冠军,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她获得第11名。最近一年这位巴林小将进步飞快,12天之前的里约奥运会上,她以8分59秒7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已经非常接近8年前由俄罗斯选手贾林卡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8分58秒81的世界纪录。此番转战巴黎,杰贝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要打破世界纪录,结果她在比赛中状态非常好,1公里之后就已经确立了领先地位,最终毫无悬念地率先撞线,并且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6秒多。这是杰贝特本赛季第三次跑出9分以内的成绩,她也是唯一一个跑出9分以内成绩的运动员。
    本站其他比赛中,荷兰名将施佩尔斯在没有太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以22.1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冠军;科特迪瓦的梅特以9.9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女子铁饼赛场上,克罗地亚的佩尔科维奇以67.62米的成绩夺冠,本赛季出战的6站钻石联赛中保持全胜;里约奥运会新科冠军、西班牙老将贝蒂亚以1.98米夺得女子跳高冠军;女子跳远冠军被塞尔维亚的斯帕诺维奇摘得,成绩为6.90米;美国选手卡特和法国的拉维勒涅分别获得男子三级跳和男子撑竿跳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