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之后再战亚俱杯上海男排不惧怕挑战

  2016亚洲男子排球俱乐部杯比赛8月23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打响,15支代表亚洲各参赛国的俱乐部队展开角逐。代表我国参赛的是联赛12冠王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这也是上海男排自2012年之后,时隔4年再度征战亚俱杯。
    本次亚俱杯比赛先分为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上海队所在的C组的3个小组赛对手是阿联酋艾尔捷拉俱乐部、卡塔尔阿尔阿拉比体育俱乐部和泰国彭世洛丰田翼46俱乐部。在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中,上海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先是以3比0的比分完胜阿联酋艾尔捷拉俱乐部和泰国彭世洛丰田翼46俱乐部,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强大的卡塔尔阿尔阿拉比体育俱乐部,1比3不敌对手,以小组第二进入到复赛。
    上海男排曾经8次参加亚俱杯,最好成绩是2012年上海亚俱杯的亚军,还曾3次夺得季军。今年4月,上海男排早早锁定外援,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备战亚俱杯。2012年,上海男排主场作战,最终屈居亚军。4年之后,再度出征亚俱杯,球队渴望再创佳绩。于是,球队临时引进了之前曾效力过上海的尼古拉和福建国手饶书涵。另外,上海队新外援德国人格罗泽由于德国队无缘里约,所以随队参加了这次亚俱杯,再加上戴卿尧、陈龙海和童嘉骅3名国手的回归,无疑增强了球队的实力。
    这次队伍一共有12名队员,主攻:方颖超、尼古拉·科瓦切维奇、戴卿尧;副攻:陈龙海、张奕宸、饶书涵;接应:乔治·格罗泽、李春晖;二传:詹国俊、徐桢森;自由人:任琦、童家骅。
    上海男排希望能够创造佳绩,但是来到缅甸后,队伍遇到了严峻的挑战,一方面对手很强,卡塔尔俱乐部有两位强力外援助阵,尤其是巴西男排的维索托,伊朗俱乐部更是汇聚了很多刚刚参加完里约奥运会的国家队队员。另外,日本队也有外援加盟。另一方面,上海队自身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主帅沈琼透露,球队队长也是主力二传詹国俊在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无法参加比赛,队伍不得以启用青年队的年轻二传徐祯森来打比赛,由于之前和球队练习较少,配合上明显不佳,存在一定的问题。
    尽管球队遇到困难,但沈琼表示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更多的挑战对于球队而言就有更多的锻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