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又硬” 英超四名比利时前锋特烦恼

    在英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有四名比利时球员颇受关注,他们身高都在1.85米以上,同样司职前锋,堪称锋线“黑又硬”的典型。这四人却由于不同原因,都陷入到烦恼之中。
    本特克上周以3200万英镑(含2700万初始转会费+500万附加条款)的价格从利物浦转投水晶宫帐下。本特克上赛季加盟豪门利物浦,但他的表现与预期相去甚远。很多人认为本特克表现如此并非实力原因,只是与利物浦的风格未能融合。
    在本轮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本特克完成了加盟水晶宫后的处子秀,帮助球队获胜,打入个人的处子球无疑是他梦寐以求的结果。水晶宫自上个赛季后半段以来战绩惨淡,本赛季也是两连败开局。结果水晶宫依旧未能取胜,本特克也没有获得进球。客观的讲,本特克本场比赛相当努力,上半场为本队赢得一个点球和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下半场又在禁区内做出好球,只可惜队友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急于证明自己的本特克未能助困境中的球队获胜,本特克很烦恼。
    相比于本特克,比他年轻5岁的同胞奥里吉显然更受克洛普青睐,其踢球风格与如今的这支“红军”不存在任何融合问题。但利物浦队并不缺乏攻击手,本轮利物浦与热刺一战,克洛普继续排出了马内、菲尔米诺和库蒂尼奥组成的攻击线,此前在联赛杯首发出场,并助球队打破僵局的奥里吉依旧只能替补上阵,联赛杯梅开二度的斯图里奇同样也是替补,利物浦锋线的竞争可见一斑,年轻的奥里吉只能继续等待机会。
    与前两人相比,卢卡库的烦恼堪称是幸福的烦恼。“小魔兽”上赛季在埃弗顿的表现相当不错,以18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四,卢卡库也引起了众豪门的关注,其中就包括他的老东家切尔西。整个夏季,外界一直在猜测“小魔兽”的下一站会是哪里。不过有一个事实难以忽略,自从去年足总杯战胜切尔西一役梅开二度后,卢卡库就没在英格兰赛场上取得过进球。
    本轮是卢卡库的新赛季主场首秀,如果他要继续留下,以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这是抚慰球迷最好的礼物。如果他要远走,打破进球荒,证明自己的竞技状态才能继续吊足豪门的胃口。其实斯托克城的防线难言坚固,去年卢卡库曾在这个对手身上取得过3个进球,不过这次卢卡库未能如愿。卢卡库在比赛中错失了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让之前完美的摆脱失色不少,卢卡库本场的赛后评分也并不突出。
    蓝军切尔西回购卢卡库迟迟没有结果,这个夏天刚刚加盟的巴舒亚伊还在等待自己的机会。巴舒亚伊在本赛季前两场英超联赛都是替补登场,但他已在累计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奉献了关键进球,本轮联赛之前的联赛杯比赛中,首次为“蓝军”首发的巴舒亚伊又独进两球。但即便如此,科斯塔肯定还是切尔西单前锋阵容的不二人选。不过孔蒂在季前赛磨合阵容时的排兵布阵,以及上轮关于科斯塔和巴舒亚伊可以共存,甚至是同时首发的言论,都让外界猜测近来状态神勇的巴舒亚伊能否与科斯塔组成双前锋。但本场比赛切尔西还是单前锋出战,巴舒亚伊替补登场,比他早3分钟上场的另一位锋将摩西继联赛杯后又收获一粒联赛进球。切尔西3比0完胜,双前锋火候未到,替补的竞争已十分激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