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新赛季两步走

    结束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为期3个月的集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一组成员于8月22日从北京出发前往美国,在那里进行为期40天的集训。而在此之前,国家队二组成员,已经于8月1日至23日在瑞士进行了水池训练和比赛。
    本赛季新一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于4月15日集结,共有10男11女共21人组成,分成一组和二组。一组队员包括徐梦桃、齐广璞等名将在内,主要是为了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人选;二组成员是以相对年轻的队员为主,年龄最小的还有2000年以后出生的队员,他们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的主要人选。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一部部长杨东指出,面对主场作战的2022,技巧类滑雪项目,还是有机会取得好成绩的。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考虑,当然2018年冬奥会空中技巧依然承担着艰巨的争金夺银的任务。
    国家队二组队员于瑞士当地时间8月1日抵达苏黎世,进行了三周的夏季训练和比赛。这次带队的是已经退役的,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8月23日,队伍进行了水池比赛,比赛采取男女大循环的方式,参加比赛的女子选手有26人,男子有34人。中国队共派出9人参赛,其中女队员有邵琪、颜婷、许诺、朱莹莹共4人。男队员有刘罕奇、郭子鸣、石海涛、李双宇、张广峰5人参赛,最终女队员许诺、朱莹莹、颜婷,男队员石海涛、李双宇进入决赛。决赛中,共有12名女选手和12名男选手参加,进行3轮淘汰赛。12进9,9进6,最终6人决出胜负。许诺排名第四,石海涛名列第五。这次比赛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中国队的一些对手的情况也有了最新的了解。李妮娜介绍说,曾经参加过多次冬奥会的澳大利亚名将莉迪亚又复出了,虽然刚开始复出,但是状态依然不错。
    李妮娜、程爽等老将退役后,中国队女队实力有所下滑。杨东指出,现在除了徐梦桃的实力有一定的竞争力外,剩下的队员都不稳定,老将张鑫的伤病比较严重。虽然女队方面,对手不多,但是我们自身的能力出现了下滑。男队自身的情况相比好一些,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周航、王心迪等都具备世界水平,但是国际对手比较多。世界前8名都具备一定的实力,同时难度储备也都有,所以自身没有太多的优势和竞争力。
    另外,8月19日,留在国内的队员进行了一次国际雪联积分赛的全国水池比赛。女子青年组,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隋亚欣获得第一名,男子青年组同样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任洪宇获得冠军。备受关注的一组队员,女子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的沈晓雪以178.72分获得第一,男子比赛,名将齐广璞发挥稳定,以254.63分拿到第一,他在第二跳更是跳出了难度系数为5.0的世界最高难度,收获了132.00分的全场单跳最高分。
    8月22日,空中技巧国家队一组队员前往美国帕克城进行40天的集训。今年冬运会受伤的徐梦桃也在其中。从2月3日进行膝关节手术至今,她恢复已经半年多了,目前一切都在计划之中。“在康复阶段,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美国集训期间,我也会重返跳台场地,进行专项训练。我做好了接受一切困难的准备。”徐梦桃表示。
    刚刚结束的夏季冬奥会,是每个体育人的节日,空中技巧队员也在关注。齐广璞就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收看了游泳、羽毛球、女排等多项比赛,作为运动员他感同身受。“每天流的汗水,为的就是那四年的等待。四年的坚持,只为能在奥运会中,奏响国歌、升起国旗。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放飞梦想的舞台。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2018年的平昌!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在平昌,我将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争取成就梦想!”齐广璞感慨地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