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抽签揭晓

    专门定制冤家聚首,好运留给新晋玩家。看到2016—2017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抽签结果时,球迷们这种感觉肯定特别强烈。瓜迪奥拉的新曼城抽到了他的老东家巴萨,上赛季淘汰赛饮恨而归的拜仁再次与马竞对头相逢,卫冕冠军皇马要与最近五年两次在淘汰赛相遇的多特蒙德继续相互厮杀。上赛季英超奇迹缔造者莱斯特城,作为新玩家抽到了一支“上上签”,成功避开五大联赛球队。
    巴黎圣日耳曼和阿森纳被分在实力相对分明的A组,迎来“后伊布时代”的大巴黎补充了赫塞、本阿尔法、穆尼耶等实力派干将,相较阿森纳仍占据上风;相比两强,同组巴塞尔和卢多戈雷茨并非毫无机会,两队此前都在欧冠赛场当过黑马,前者曾双杀切尔西,后者曾在主场掀翻利物浦。同样实力分明的还有C组和F组,C组瓜迪奥拉将率领曼城挑战老东家巴萨,同组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凯尔特人虽是声名在外,但挑落巴萨和曼城的可能性不大。F组皇马和多特此前连续两赛季在欧冠1/4决赛相遇,双方各胜一次,这对老冤家相比同组的里斯本竞技、华沙莱吉亚还是实力明显占优。
    相比之下,拜仁和尤文各自所在的小组,总体实力就强劲的多。拜仁所在的D组有西甲三强之一的马竞,两队最近7年加起来共5次打进欧冠决赛。迎来安切洛蒂时代的拜仁会有哪些变化,上赛季淘汰了德甲巨人的马竞显然是最好的试金石。同组还有上赛季力压曼联跻身16强的埃因霍温,该队上赛季也和马竞在淘汰赛拖到点球大战;俄超球队罗斯托夫同样值得关注,该队在资格赛总比分5比2淘汰了阿贾克斯。尤文所在的H组也是卧虎藏龙,上赛季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法甲豪门里昂,克罗地亚联赛霸主萨格勒布迪纳摩都不是省油的灯。上赛季尤文和塞维利亚就曾同组,斑马军团马失前蹄以小组第二出线并在16强遭遇了拜仁。有趣的是,尤文本赛季的新援中,皮亚察、阿尔维斯、皮亚尼奇分别在同组对手阵中效力过。 
    上赛季英超黑马夺冠奇迹的缔造者莱斯特城,即将在G组展开球队史上首次欧冠之旅,新玩家“狐狸”的签运非常不错。同组的第二、三、四档球队波尔图、布鲁日、哥本哈根都不是五大联赛球队。但是波尔图在附加赛淘汰了罗马,且欧战经验十分丰富,莱斯特想争取小组第一必须过波尔图这一关。
    新赛季欧冠联赛小组抽签尘埃落定的同时,欧足联还官方宣布了一条重要政策。从2018年开始排名欧洲国家联赛排行榜前四位的联赛,将直接有四个欧冠名额,也就是说前四大联赛排名前四位的球队将直接进入欧冠小组赛阶段。这条新规无疑对占据着欧洲国家联赛排行榜前四位的西甲、德甲、英超、意甲是一大利好。尤其是意甲,此前同英超的欧冠席位之争一度白热化。在稳获四个名额后,久违的米兰双雄有望再战欧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