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徒步中国环贡嘎山全国徒步大会落幕

  用一颗最虔诚的心行走,用一种最真挚的爱仰望。2016徒步中国·环贡嘎山全国徒步大会日前走进“蜀山之王”贡嘎山,用脚步丈量雪山的壮美和奇幻。
  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进贡嘎,仰望雪山”,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总会、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甘孜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甘孜州康定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协办。
  2016徒步中国·环贡嘎山全国徒步大会路线贯穿中国红石公园、海螺沟和冰川等景区,以国际百公里后50公里路线为背景设计徒步路线。路线共分为三天,第一天从红石滩出发,全程16公里,最后到达营地折田坝。第二天从折田坝出发,一路沿着山间土路前行,最后到达营地野猪凼,全程25公里。第三天从野猪凼出发,途径刺龙包凼、海螺沟景区,最后到达终点,全程16公里。
  本次活动共有100人报名参加,分别来自北京、重庆、甘肃等14个省市。其中,第一天完赛人数100人,第二天完赛人数85人,第三天完赛人数78人,完赛率78%。
  119号叶峥嵘只有14岁,3天的比赛虽然艰苦异常,但是他还是勇敢地走完全程。第二天,小伙子说自己一度走到绝望,但是在同行的长辈的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第三天,他不仅一路走在前面,还向很多老驴友发起挑战。“太高兴了。”到终点后,叶峥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徒步中国”的概念是经中国登山协会在2016年正式同意启用的新的徒步活动口号,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到2016年底,徒步中国的脚步将会走进国内的15个省,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走遍中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