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女排重返首位

  国际排联北京时间8月30日公布了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女排由于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排名超越美国、塞尔维亚、巴西等劲旅,重返世界第一。
  在上一期世界排名中,中国女排位于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之后名列第三。国际排联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由里约奥运会、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5年女排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四项成绩加权计算积分。其中,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和2015年女排世界杯夺魁,分别获得两个满分100分,在2014年女排世锦赛上获得亚军得到90分积分,即便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以第五名的成绩获得38个积分,但总积分仍然达到328分,比上一期排名提升两位,时隔10年重返世界排名第一。此前世界第一的美国女排总积分305分排名下降一位名列第二,巴西女排由于未能在里约奥运会上进入前四位,积分仅有230分,排名下降两位名列第四。塞尔维亚女排则凭借女排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两个亚军,排名直升三位,以积262分的成绩名列第三。此外,俄罗斯女排积218分第五位。
  男排积分榜上,里约奥运冠军巴西以315分稳居榜首,波兰、美国、意大利和俄罗斯分列第二至第五位。中国男排未获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也并未参加2015年男排世界杯,排名较上期下降一位,积50分列第二十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