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高尔夫亚洲杯比赛于海口观澜湖闭幕

  你听说过足球高尔夫吗?“足球高尔夫”,简单说就是用高尔夫规则踢足球,球场上没有球门,只有超大的“高尔夫球洞”,球手用“一记重踢”代替“击杆”,尽可能用最少的“杆数”把足球踢进球洞里,这是一项融合高尔夫和足球的新兴体育运动。
    2014年8月,观澜湖首次将足球高尔夫引入中国,在深圳观澜湖举行了一次“足球高尔夫选拔赛”。2014年9月,中国影星曾志伟曾在东莞观澜湖率先尝试这项运动;2014年10月,足球名将西多夫在海口观澜湖球场踢出漂亮的一脚。2015年3月,观澜湖在香港正式注册成立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成为亚洲地区第一家足球高尔夫机构,从今年6月份开始,观澜湖先后举行了五轮足球高尔夫锦标赛,每轮均有上百人参赛,其中包括前足球国脚彭伟国、深圳红钻选手谭宾凉和中国女足主力谭茹殷等球星。
    8月28日,足球高尔夫亚洲杯在海口观澜湖的三号球场落幕。经过两天激烈比赛,个人比杆赛日本选手包揽前三名,1号中国选手刘梦扬抓9鸟,以143杆(-1)的成绩名列第六名。团队比杆赛,中国队以总杆数152杆成绩勇夺第三名。
    在亚洲杯个人比杆赛中,37号日本选手桑田宽之两轮比赛排在首位,以总杆数133杆(-11)的成绩夺冠,41号日本选手峯尾以总杆数136杆(-8) 的成绩夺得亚军,39号日本选手铃木秀成以总杆数137杆(-7)的成绩夺得季军。
    中国队副队长刘梦扬当天发挥出色,首洞抓鸟,前9洞有4洞保帕,后9洞抓3鸟,其他6洞全部保帕,交出69杆,以两轮总杆数143杆(-1)的成绩从第10名跃升至第六名。赛后刘梦扬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相比第一轮+2的成绩,有针对性的战术调整,让他受益很多。
    4号中国选手张云龙当天的发挥也很稳定,抓6鸟,交出71杆,以两轮总杆数144杆的成绩位列第8名;中国队队长纪捷由于旧伤复发,遗憾交出80杆,以总杆数152杆的成绩和澳大利亚选手约瑟夫并列第14名。
    亚洲杯第二天的团队比杆赛竞争异常激烈,日本队表现强势,中国队队长纪捷率领球员刘梦扬、栾晨、张云龙3人紧追不舍,最终交出145杆,以两轮总杆数273杆的成绩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