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晋级美网次轮中国金花创造最佳战绩

  北京时间8月31日,王蔷和张帅在美网第二个比赛日顺利通过女单首轮比赛,彭帅遗憾落败。
    王蔷在里约奥运会后状态一般,美网首轮遭遇赛会23号种子卡萨特金娜,晋级前景并不明朗。王蔷首盘比赛进入状态较快,破发成功后2比0领先,并凭借此优势以6比4先胜一盘。卡萨特金娜第二盘强势反扑,早早确立了3比0的优势,以6比2扳回一盘。双方在第三盘展开破发大战,最终状态更胜一筹的王蔷6比2拿下决胜盘,连续第三次晋级美网次轮。
    另一位中国金花张帅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24位的澳大利亚选手佩雷斯,张帅首盘开始后全面占据主动,只丢掉了第四局,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佩雷斯第二盘率先保发成功,不过张帅随后连赢6局,以6比1的相同比分赢得比赛。全场比赛耗时仅50分钟,张帅职业生涯首次闯入美网第二轮。
    继2014年跻身美网四强后,彭帅今年重返美网赛场,在首轮遭遇本土选手勒普琴科。双方首盘较量打得难解难分,彭帅在第10局完成关键破发,6比4先下一盘。彭帅在第二盘开始阶段依然占据主动,5比3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勒普琴科连扳两局,之后比赛又被拖入抢七,错失两个赛点的彭帅在抢七局中告负。经过第二盘长达73分钟的鏖战后,彭帅在第三盘一度0比5落后,虽然顽强扳回3局,最终还是遗憾落败。
    至此,6位出击美网首轮的中国金花有5人晋级,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首轮比赛的历史最佳战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