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再起高潮联赛新王者呼之欲出

  高水准的外援、火爆的全明星周末、屡创新高的收视率……进入管办分离正轨的NBL联赛不断给球迷们带来惊喜,正在朝着国内夏季第一联赛的目标迈进。在经过激烈的争夺之后,2016赛季NBL迎来了万众瞩目的总决赛,安徽文一和贵州森航会师。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之前都从未拿到过NBL总冠军,也就是说,本赛季的联赛必然迎来一位新王者。

安徽冲击历史首冠

  安徽文一在NBL赛场上的资历虽然不深,但自从俱乐部成立以来,就志在打造一支篮坛劲旅。上赛季他们打进了总决赛,但遗憾地输给了陕西信达。本赛季安徽继续着出色的发挥,在常规赛阶段取得23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二。季后赛首轮他们轻松击败江苏华兰,半决赛遭遇到了NBL老面孔河南赊店老酒的阻击,最终苦战5场,以3比2的大比分惊险晋级。

  安徽文一最大的优势是战术体系比较成熟,队内拥有多位实力出众的球员。本赛季他们在两个外援位置上分别请来了哈里斯和辛格尔顿,前者身为得分后卫,曾在NBA的克利夫兰骑士以及洛杉矶湖人队效力过,在湖人期间曾经得过赛季场均8.1分的数据。他的特点是冲击力强,攻防转换速度快,还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辛格尔顿出道时曾被华盛顿奇才选中,2014年曾经在中国的江苏南钢效力,“曼哈顿”组合如今已经小有名气。本土球员方面,他们有郭顺杰、寸守伟、张勇等人,其中郭顺杰曾有过单场命中9记三分球的神勇表现,在每年的体测中,他的成绩也名列前茅。另外,像马岩崧、李骏能力也非常不错。

  不过,本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安徽文一主教练胡卫东辞职,张勇临时顶替,后者的执教经验并不丰富,这给球队的夺冠之路可能会带来一定的挑战。

贵州期待“黑八奇迹”

  贵州森航尽管已经在NBL赛场征战多年,但无论是从自身特点还是从战绩角度来说都有些不温不火。不过从上赛季开始,这支球队逐渐有了“黑马”的潜质,去年的季后赛首轮,他们将强大的广西威壮拉下马。今年他们继续着神奇的表现,以常规赛第八名的身份晋级,却在季后赛首轮再演“冠军杀手”,以3比1的大比分淘汰了上赛季总冠军陕西信达。半决赛中他们又以同样的比分击败新军河北翔蓝,球队历史上首次晋级总决赛。

  贵州森航能否上演“黑八奇迹”,成为本赛季NBL总决赛的一大话题,在已经结束的总决赛前3个回合的较量中,他们在比分上处于劣势,但在实力上却并不比对手差。尤其是他们的一对外援,同样实力强劲。博尔特速度奇快,科斯特纳号称篮板狂人,一内一外轮番冲击,与安徽文一的“曼哈顿”组合不相上下。同时他们在外线也拥有周峰这样的本土射手,之前的NBL全明星周末三分球大赛上,周峰和对手一直拼到了加赛,才遗憾落败。接下来,贵州森航将继续在主场作战,只要发挥出自身实力,他们完全有希望挽回劣势。

场外也有大动作

  总决赛场内激战正酣,场外也是精彩纷呈。

  首先,本次总决赛的赛制从之前的5场3胜制改为了7场4胜制,与CBA联赛全面接轨,这无疑给球迷们带来了更多的“福利”,让他们可以在这个夏季充分享受顶级篮球联赛带来的快乐和激情。同时,包括央视在内的很多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网络平台则会为观众提供更多的观赛渠道和体验,这在NBL之前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顶级体育直播和包装平台的ESPN也将助总决赛一臂之力。众所周知,NBA赛事直播就是由ESPN负责,如今这个团队的到来,无疑会为NBL的直播带来更先进的理念和手段,为这个夏季联赛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