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公开赛次日争夺“冷风”继续吹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正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和前一比赛日冷门迭爆的情况类似,这一比赛日男单、女单赛场上继续有不少高排位种子选手出局。美国网球名宿桑普拉斯指出,明星大量出局与职业网坛频密的赛程以及奥运会比赛相关。
    男单方面,这一比赛日最让人大跌眼镜的当属比利时球员戈芬,身为赛会男单12号种子的他被名不见经传的1996年出生的美国本土小将唐纳德森以3比1逆转击败,最后一盘“比利时一哥”甚至还被比自己小了6岁的对手剃了“光头”。
    男单17号种子托米奇也在与波黑球员达米尔的比赛中1比3落败。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虽然澳大利亚小将ACE球、制胜分等方面并不落下风,但非受迫性失误多达78次,比对手的42次足足多了36次,输球也就不足为奇。
    与此同时,奎罗伊、科赫尔什博雷等“种子”球员也遭遇“一轮游”。
    女单方面,“颜值担当”伊万诺维奇被捷克23岁姑娘阿尔伯特科娃挡在女单第二轮门外。自从与德国足球名将施魏因施泰格喜结连理之后,伊万诺维奇的状态一直不甚理想,本场落败之后,下一期世界排名很有可能滑落到女单30位之外。
    同样出局的女单种子还有贝尔滕斯、卡萨金娜(被中国球员王蔷淘汰)。另外世界排名直线下滑,早已不是种子的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也败在了斯尼亚科娃拍下,前温网女单亚军几乎要成为职业女子网坛的“仲永”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