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人中国残奥代表团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成员31日乘机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代表团由4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08人。这是中国参加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介绍,中国代表团共分三批前来里约,31日抵达的第三批共有360多人。至此,中国代表团全体人员抵达里约。第三批运动员约有三分之一使用轮椅,在长达20多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有一定困难,但中国代表团团部和航空公司做了周密安排和保障,代表团成员在飞机上就开始调整时差,力争尽早进入参赛状态。
  游泳运动员许庆即将迎来自己的第四届残奥会,这位7块残奥会金牌得主对新华社记者说:“刚抵达里约,感觉挺疲惫,不过还是很兴奋,这是我第四届残奥会,希望可以拼尽全力。”
  五人制盲人足球队领队陆上骥说:“参加残奥会是一辈子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次比赛水平非常高,各队实力接近,我们会尽力打出好成绩,每场球都要去拼。”
  虽然里约奥运会在本月21日刚刚落幕,但里约方面迅速进入了“残奥会时间”,国际机场的志愿者和运动员班车全部准备就绪。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中资机构等相关人员,以及在里约生活的华侨华人代表也前往机场迎接中国代表团的到来。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宋扬说:“看到抵达里约的残疾人运动员个个精神振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乐观的人生态度和为国争光的精神,把他们的精神带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此外,总领馆高度重视代表团安全保障,已向代表团提供中文注释的里约地图、中国领事简明指南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