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组织的领导人会面组织寻求改革

  近日,17个反兴奋剂组织的领导人在丹麦哥本哈根会面,考虑如何修复一个“被深深破坏的全球反兴奋剂的努力”,并“确保近几年令人不安的事件不会重演”。
  此次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反兴奋剂领导会议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和英国的代表。哥本哈根峰会提出解决兴奋剂问题的新方案,国际奥委会和其他体育机构中的高官不允许成为反兴奋剂机构成员。同时,建议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进行改革。
  国际奥委会2009年成为WADA,并提供其50%的经费,另一半经费由各国政府提供。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提出,使反兴奋剂系统独立于体育组织,并呼吁建立一个独立的机构来进行全球兴奋剂测试。国际奥委会计划于10月8日召开会议,考虑改善国际体系的方法。
  与会代表提出,WADA的独立性和权威性应得到加强,有权对“对反兴奋剂体系构成大规模破坏”的主体实施禁赛。目前WADA没有权利对一项运动或者一个国家实施禁赛。他们还表示“明确支持”由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完成对俄罗斯兴奋剂的调查,并呼吁“加大保护和支持”兴奋剂事件的举报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