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黑龙江开赛


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在哈尔滨揭开战幕

队友相互激励

选手进行单人定点赛

选手双人挑战赛

  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黑龙江赛区比赛9月4日在哈尔滨市风语彩弹射击运动场圆满落幕,风语突击队董延辉成为黑龙江赛区新一届民间“枪王”。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哈尔滨市社体中心、哈尔滨市野战运动协会、哈尔滨市风语彩弹射击运动场承办,黑龙江省社体中心给予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各个行业的近20支代表队160余名野战运动爱好者参赛。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组委会秘书长、竞赛委员会主任吴军生,哈尔滨体育总会副主席曲建军,哈尔滨社体中心主任张剑琦,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仲裁委员会主任门东山等出席开幕式。
  比赛共设单人定点、双人挑战、五人对抗三个竞赛项目。最终,单人定点赛冠军由张军射得;双人挑战赛由姜海君/赵胜新夺得;五人对抗赛冠军为松江飚狼队收获;团体总分冠军被雷霆黑龙速战队拿下。中航工业哈飞集团等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悍将•柳叶刀等代表队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吴军生介绍: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旨在突出野战运动特点,弘扬主旋律,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比赛为平台,吸引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在比赛中体验、感悟、收获,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野战运动爱好者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从运动中收获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黑龙江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哈尔滨野战运动协会会长庞宇介绍,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1周年纪念日,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队伍中有中航工业哈飞集团等央企,有专业俱乐部爱好者战队,运动员中有夫妻、父子、姐妹,很多是携家人同来让未成年的孩子观摩比赛。他们不仅是为野战运动而来,更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传承而来。爱好者共同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家庭全民健身日。
  为了让野战运动这项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在黑龙江更快推广,让更广大的市民认识、了解并喜爱上这项新兴的体育运动,哈尔滨市野战运动协会、风语野战运动俱乐部在赛前一个月就开始宣传,并先后在哈尔滨多处场地进行过路演免费体验活动。参与体验的市民超过5000人次,为普及和推广这项运动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据悉,第三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共设北京、天津、黑龙江等10个赛区,黑龙江赛区比赛历时两天,各项目的前3名将代表黑龙江赛区参加11月在天津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