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 上海队夺得冠军

  201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9月4日在江苏太仓落下战幕。在当天进行的决赛中,上海女排完胜东道主江苏女排,获得冠军。北京女排在三四名决赛中力克天津女排,获得季军。

  本届全国女排锦标赛8月29日开战,共有14支球队参加较量。在4日下午于太仓市体育馆进行的决赛中,上海女排依靠主攻杨婕和张轶婵的出色强攻,直落3局,以25比17、25比18和25比20完胜缺少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3名国手的江苏女排,获得冠军。江苏女排遗憾摘银。

  在此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北京女排小将刘梦瑶表现抢眼,凭借她和张硕的两翼齐飞,北京女排以3比1力克上赛季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夺得铜牌。天津女排获得第四名,4局比分分别为25比14、25比18、15比25和25比22。

  当天进行的五至八名排位赛中,福建女排3比0完胜浙江女排,八一女排3比0完胜云南女排,闽、浙、军、滇四队分别获得第五至第八名,辽宁、广东、河南、山东、四川和河北分列本届比赛的第九至第十四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