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棒球联赛总决赛 天津客场两胜北京

  9月4日,中国棒球联赛总决赛在丰台体育中心棒球场完成第二场较量。天津雄狮队7比6战胜北京猛虎队,在总决赛中以大比分2比0领先。

  时隔两年,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这对老对手再次在总决赛相遇。总决赛采取5场3胜制,先在常规赛第二名的北京猛虎队主场进行两场比赛。

  在9月3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天津雄狮4比3力克主队北京猛虎,占得先机。一天之后,两队的第二场总决赛依旧势均力敌,比赛在最后阶段十分胶着,双方都有取胜机会,最终天津雄狮7比6力克北京猛虎,如愿从客场带走了第二场胜利。双方将于下周在天津雄狮团泊基地进行余下的比赛,决出2016年度总冠军。

  2016年中国棒球联赛A组6支球队经过90场常规赛,最终天津雄狮与北京猛虎分列前两位进入总决赛。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可谓中国棒球联赛的两支老牌劲旅,从2002年联赛建立之初,两队就开启在了在总决赛长达14年的相爱相杀。虽然这期间广东猎豹曾分别打败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晋级过总决赛,2015年更是有江苏天马爆冷一举夺得联赛冠军,但是中国棒球联赛总决赛北京与天津的狮虎对决已然成为联赛的一大经典。

  尽管在大众视线中棒球并非普及运动,但在总决赛现场,几千名观众集聚一堂的场面令人对中国棒球市场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现场很多青少年选手举家观看,潮男潮女伴着现场的动感音乐与两队的精彩表现不断掀起高潮。

  中国棒球联赛作为中国最早的国家级联赛于2002年举办首届赛事,至今已经举办13届。北京猛虎、天津雄狮、上海金鹰、广东猎豹、四川蛟龙、江苏钜马、河南吉象都是棒球传统强省,近年来,山东、山西、辽宁、广西、福建等地的棒球水平也迅猛提升,目前A组6队,B组4队,每年超过100场比赛。目前全国各类型球队超过3000多支,《中国棒球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作为第一个单项产业规划于2015年12月正式对外征求意见,近期也将发布正式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