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无缘2016美网16强中国女单全部出局

  北京时间9月4日,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张帅在女单第四轮以2比6、5比7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无缘16强。

  张帅本场比赛的对手舍夫多娃上一轮刚刚淘汰了王蔷,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仅比张帅低一位。在今夏进行的温网比赛中,舍夫多娃曾闯入八强,实力不容小觑。

  双方首盘都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张帅在第三局被对手完成破发,打出状态的舍夫多娃连下4局,局分5比1领先。舍夫多娃在第七局拿到两个盘点,但张帅顽强保发成功扳回一局。随后舍夫多娃没有再给张帅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

  哈萨克斯坦选手次盘依旧状态良好,连破张帅两个发球局后3比0领先,张帅在第四局完成本场首次破发,连扳两局将比分迫近到2比3。此后双方的争夺愈发激烈,战成5比5后,张帅丢掉关键发球局,舍夫多娃则把握住了本场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机会,将张帅挡在16强外。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张帅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是49%和47%,舍夫多娃分别为77%和53%,网前得分率更是高达88%。

  张帅赛后坦言,自己已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对手状态确实非常出色,虽然未能更进一步,但张帅已经创造了个人美网最好成绩。至此,参加本届美网单打比赛的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在前一日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中,郑赛赛/徐一璠2比0击败埃拉科维奇/桑通加,顺利晋级;张帅/斯托瑟组合1比2惜败于奥运冠军维斯妮娜和马卡洛娃,止步第二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