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第六日 小威创纪录 男单两种子出局

  北京时间9月4日,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法拉盛进行了正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这一比赛日可以用冷热不均来形容,女单赛场上小威横扫瑞典球员拉尔森之后,正式超越纳芙拉蒂诺娃,成为职业女子网坛大满贯胜场最多的球员;男单赛场依旧冷门频出,费雷尔、高耶克斯两名高排位球员相继出局。

  小威与世界排名第47位的瑞典球员拉尔森的比赛原本无法引起媒体、球迷的兴趣,但鉴于本场比赛有可能是小威收获的职业生涯大满贯307胜,还是成为了当日最大的焦点。赛会头号种子也没有让法拉盛的球迷失望,仅仅用时58分钟,就以6比2、6比1速胜。成功晋级本赛季美网女单16强的同时,也正式超越前辈“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成为了职业女子网坛大满贯赢球场次最多的球员。但要知道,纳芙拉蒂诺娃的职业生涯长达31年,而小威目前只有35岁,可见“黑珍珠”荣誉的含金量之高。

  赢得本场胜利之后,全球媒体也不吝对小威的溢美之词,ESPN称小威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雅虎则将小威表述为“行走的传奇”。

  相比于小威的状态火热,男单赛场则继续冷风劲吹,先是赛会11号种子费雷尔输球,随后性格少年高耶克斯的美网之旅也戛然而止。虽说输球遗憾,但费雷尔的输球过程也并不冤枉,毕竟对手是近期强势复出、状态火热的德尔波特罗。刚刚夺得奥运会网球男单亚军的他此番以3比0横扫西班牙对手,向2009年之后的又一座美网男单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高耶克斯的出局过程则有些戏剧性,原本很有希望首次闯入美网男单16强的他,在与乌克兰球员马尔琴科的较量中受伤退赛,遗憾和失望写在了这个刚满21岁的大男孩脸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