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奥赛冷门迭爆 中国男队豪取四连胜

  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于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结束了第四轮的较量。本轮比赛冷门迭爆,夺冠大热门俄罗斯男队被乌克兰男队斩落马下,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被拉脱维亚老将雷斯尼斯拉下马。不过中国女队并没有受到侯逸凡意外失利的影响,最终以2.5比1.5战胜拉脱维亚女队。中国男队以3比1力克意大利男队,豪取4连胜。
    本轮侯逸凡被老将雷斯尼斯爆了冷门,早在2010年奥赛两人就曾经交过手,当时侯逸凡非常轻松地战而胜之。然而这一次侯逸凡在中局意外出现失误,虽然她在后面表现得非常顽强,但最终还是没能避免输棋的结果。不过在侯逸凡输棋之前,中国女队就已经提前锁定了胜利,居文君和郭琦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谭中怡则是早早取得一盘和棋,这样中国女队就以2.5比1.5击败了拉脱维亚女队。
    公开组的比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男队意外以1.5比2.5负于乌克兰男队,由于老将伊万丘克缺席,乌克兰男队的前景本来不被看好,没想到却在第四轮力克强大的俄罗斯男队。另一个夺冠热门美国队本轮意外被捷克队逼平。卫冕冠军中国男队则是继续高歌猛进,一台王玥和二台丁立人分别击败了各自对手,三台余泱漪和四台韦奕分别取得一盘和棋,中国男队以3比1击败了意大利男队。
    前4轮过后,中国队、阿塞拜疆一队、荷兰队、印度队、白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等6支队伍都是4战全胜,处于公开组的第一集团。其中中国男队小分最高,暂列公开组第一位。下一轮中国男队将对阵乌克兰男队。在女子组,乌克兰、塞尔维亚、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4支队伍4战全胜处于第一集团。中国、印度、越南等8支队伍3胜1平。下一轮中国女队将对阵意大利女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