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落幕

  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暨重庆涪陵铁人三项邀请赛日前在涪陵区开赛。经过激烈角逐,东道主涪陵区代表队的冉大伦、谭文娟夺得男女全程组金牌,男女半程组冠军被来自江北区的曹俊宇、涪陵区的于姝君夺得。
    铁人三项比赛是今年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新增项目,吸引了包括涪陵区、江北区、万州区、渝中区等12个区县的代表队参赛,共设男女全程、半程和团体5个项目,参赛运动员达281名。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铁人三项邀请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B级积分赛)和迷你马拉松赛同时举行,“三赛合一”让普通市民首次走进市运会赛场,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因此,除了参加本届市五运会的各区县代表队运动员外,赛事还吸引了来自全国30支代表队参赛,同时涪陵区有近3000人的市民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赛,亲身体验市运会赛场的竞赛乐趣。
    近年来,铁人三项运动在重庆迅速发展,群众基础有了大幅提高,江北、长寿、云阳等区县建立了铁三俱乐部,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全市常年参与铁人三项运动的超过1000人。竞技层面,重庆在2014年成立了铁三优秀运动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明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这也是市运会增设铁三项目的大背景。
    据悉,此次涪陵区将铁人三项全国邀请赛活动融入市五运会相关赛事中,创新性延展了赛事的容量,扩大了市五运会的参与度和影响力,继该市成功孕育重庆马拉松、森林马拉松等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之后,涪陵也将借此打造符合城市特色的运动赛事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