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巡礼——北京首钢新赛季将挑战重重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出局,很多人开始质疑北京首钢的竞争力正在变弱。的确,随着核心球员马布里年龄增大导致状态下滑以及绝对主力李根的出走,北京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已经在4年内夺3冠的他们依然具有很强的实力。

  正在备战新赛季的北京首钢之前赴美国进行了夏训,这是他们每年的常规动作。在美国,球队主要是以赛代练,和当地的球队打了很多教学赛。8月底回到国内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成都,参加了赛季之前的技术和体能测试。参加测试的球员全部过关,即便像老将张庆鹏以及“吨位”最大的张松涛也都比较轻松地通过,这说明北京队整个夏天的训练质量还是很高的。主教练闵鹿蕾也表示,队伍平时的训练强度要比体测大,所以球员们测试就和一堂训练课一样,没有太大难度。

  从段江鹏和孙悦身上也可以看到北京队的训练质量,前者从加盟之后到现在已经瘦了10公斤左右,后者肌肉也更加结实,无疑会增强对抗能力,也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轻易受伤。

  结束体测之后,北京队回到北京为新赛季做最后阶段的准备。据了解,除了被征召参加中国男篮亚洲挑战赛的方硕以及还在养伤的朱彦西之外,其他国内球员已经基本到位,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位外援将于9月底回归。

  北京首钢本赛季的利好消息,一是续约了老将张庆鹏,二是签下了原山西队射手段江鹏。张庆鹏上赛季在很多场次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尤其是在球队难以打开局面时,他的远投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也得到了主教练闵鹿蕾的认可。段江鹏同样是外线投射比较精准,个人突破也很有威胁,他的到来显然是为了弥补李根出走留下的阵容和战术缺口。

  但是新赛季北京队也同样面临诸多不利。首先,朱彦西的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而且据透露,他的伤情在体育圈比较少见,因此谁都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痊愈时间,只能根据情况随时观察。如果朱彦西不能及时复出,北京队本就薄弱的内线将受到更大的挑战。其次,外界讨论了很多年的马布里的问题,上赛季马布里已经出现了疲态,很少再上演单骑救主的戏份。尽管休赛期的训练依然艰苦,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如果马布里上场时间减少,恐怕还没有队友能填补他的位置。所以,新赛季北京队要想夺回总冠军,还是有很大的难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