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国赛如期而至看火箭鹈鹕热闹对攻

  对于很多身在中国的NBA球迷来说,2004年是个值得纪念的年份,正是从那一年开始,诸多NBA球队、球星从“电视机”中走出,来到了中国,在东方观众眼皮子底下打起了如假包换的NBA比赛!

  那同样也是NBA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姚明引领的NBA热潮开始蔓延,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也开始和这个全球水平最高、受瞩目的职业篮球联盟产生交集——2004年首次NBA中国赛,甚至出现了姚明、刘炜这对上海队、国家队黄金搭档各自代表不同的NBA球队同场竞技的盛景。

  10多年过去,中国球迷对NBA的热忱早已消散,这其中有姚明退役的原因,但更关键的,还是中国观众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体育选择、娱乐选择,不必将NBA作为茶余饭后的唯一……可即便如此,NBA中国赛依旧年年举办,具体到即将于今年10月在京沪两地上演的火箭和鹈鹕的中国赛,同样看点多多。

  火箭自不必提,因为姚明的原因,早已成为为数众多的中国观众的“第一主队”,如今随着周琦在选秀大会被休斯敦球队选中,中国球迷的目光又投向了位于德州的航天城。鹈鹕的底蕴和在中国的影响力无法与火箭相提并论,但作为近些年联盟涌现出的一支新贵球队,拥有超级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的他们同样不缺拥趸,NBA官网在介绍这支中国赛球队时甚至将其表述为“代表未来的球队”。

  另一方面,火箭、鹈鹕都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对于以表演为主,不存在剑拔弩张较量的中国赛,这样的打法、这样的球队无疑是最受球迷欢迎的。火箭上赛季场均得分106.5分,高居联盟第四;鹈鹕上赛季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则为36%,名列联盟第九……就让我们期待一场攻防转换迅速、外线出手频繁的热闹异常的对攻战吧!

  最后,NBA方面之所以安排火箭、鹈鹕来到NBA海外最重要的市场中国,从根本上也是为了传递目前联盟保护进攻、提倡进攻、主导进攻的理念。上赛季常规赛取得73胜9负佳绩的勇士就是此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进攻性打法虽然还不足以卫冕成功,但至少代表了未来篮球发展的潮流以及NBA自身的审美情趣。在勇士无法来到中国的情况下,选择和勇士打法类似只是实力略差的火箭、鹈鹕,自然是不错的第二方案。

  新赛季NBA就要来了,中国球迷的NBA,就先从中国赛开始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