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张玉宁:让人眼前一亮的锋线杀手

  “中伊之战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未来充满希望的青年,尽管未能进球,但他的拼抢让对手肩膀脱臼。这位效力于荷兰的前锋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这是国际足联官网对张玉宁的评价,这位年仅19岁的锋线杀手同样让国人眼前一亮。
    国足主帅高洪波本场对锋线作出调整,生于1997年的小将张玉宁首发登场,与武磊组成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这也是张玉宁首次获得世预赛登场机会,距离他完成国家队处子秀也仅仅过去3个月时间。高洪波看重张玉宁的首先是脚下拿球技术,前场能够给武磊更好地做球,其次张玉宁的身材高大,空中对抗能力好,也能给伊朗队带来空中威胁。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非常明智,上半场中国队最具威胁的进攻就是张玉宁制造的,他在禁区前沿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转身劲射,下半场张玉宁也在禁区内获得过一次机会,但在对手干扰下没能射正球门。第78分钟被换下时,沈阳奥体中心全场球迷给了张玉宁热烈的掌声,他的表现是本场比赛球迷收获的最大惊喜。
    除了进攻天赋之外,张玉宁在身体对抗上的表现更令人惊叹。中国球迷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身体对抗强硬的国产中锋了,尤其在对抗西亚球队身体条件最出色的代表伊朗球员时,张玉宁几乎每次都不落下风,甚至能把对方“扛”下场,实在是稀罕!在荷甲的一个赛季,张玉宁更加注重身体力量和对抗能力的训练,留洋带给他的收获巨大。
    张玉宁去年10月在三场亚青赛预选赛的个人数据是5个进球和1次助攻,今年1月在U23亚洲杯三场全部首发,今年2月国足队就招入了张玉宁。今年6月4日在国足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中,张玉宁身披9号球衣登场,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当时就交出2球1助攻的完美答卷。一年之内就实现国青、国奥、国足的“三级跳”,张玉宁的确是一位现象级球员。在12强赛场场硬仗的重要时刻,他的出现让国人看到了国足锋线更具冲击力的选择,期待未来张玉宁在个人发展和为国效力中都能愈发出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