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4轮战罢 广州恒大找回赢球感觉

    中超第24轮9月11日结束全部争夺。在最先进行的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两队2比2战平,各有收获。而近期战绩不佳的华夏幸福0比3不敌领头羊广州恒大。
    国安队本场比赛除了精神面貌让人印象深刻,在进攻端也打出久违的流畅性。下半场开始后的破门虽然被判无效,但让人感觉得分只是时间问题。在比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上港能率先破门完全得益于复出登场的浩克,巴西人攻入第一球时的拿球位置并非最危险的地带,即便这样,亚洲级别铁卫克里梅茨的防守在浩克面前依旧显得苍白无力,杨智也只能望球兴叹,浩克的个人能力让人惊叹。
    上港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无疑就是浩克的回归,赛前据传只能打30钟比赛的“绿巨人”不仅90分钟比赛电力十足,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打进两个进球,助球队主场拿到了一分,用极具说服力的表现宣告强势回归。在国脚疲惫,孔卡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浩克绝对是上港下周与全北现代进行亚冠决战的最大利器。国安收获的则是信心,客场面对强队,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即便一球落后也能稳扎稳打,一度完成比分上的反超。虽然最后时刻被扳平有些遗憾,但比赛气质的重现比这一分更加可喜。
    而河北华夏幸福近期9场联赛1胜2平6负,主帅李铁下课,新帅佩莱格里尼还未正式拿起教鞭,本轮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的难度可想而知。恒大方面也有隐忧,原本已在联赛形成一骑绝尘之势,但联赛近三轮未尝胜绩的表现让冠军归属再生悬念。恒大阵中的6名国脚和2名外援刚刚从世界杯预选赛归来,他们能以何种状态出战,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变数。
    比赛开始仅20分钟,张琳芃、冯潇霆和黄博文就用实际行动解答了这个疑问,也为本场比赛的走势奠定了基础。虽然打入之后两粒进球的是阿兰和高拉特,但恒大几名回归国脚的表现才是获胜关键。恒大打入的第三粒入球,从保利尼奥在本方禁区内的断球开始,郑智、冯潇霆、黄博文和郜林多人之间完成流畅的地面配合,只用了15秒,足球就进入了对方球门。一场3比0的胜利不仅让恒大巩固了积分榜地位,球队也再次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华夏幸福虽然失利,但就目前球队的客观情况而言,输给领头羊确实可以理解。本场比赛或许也有助于在看台上的新任主帅更快了解中超。
    在本轮另外的几场比赛中,重庆力帆和天津泰达分别在主场2比1战胜延边富德与河南建业,辽宁宏运2比0力克来访的浙江绿城,三支球队收获保级之路上的重要三分。山东鲁能未能抓住主场作战的机会取胜,与长春亚泰1比1握手言和。石家庄永昌主场1比6惨败于江苏苏宁,保级形势更加凶险。广州富力在一场亚冠资格争夺战中主场与上海申花1比1战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