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曲靖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正式揭幕

  2016“长安福特杯”曲靖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日前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场揭幕。本次比赛是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备战巴林亚青赛决赛前的一次极好演练,全部赛程将于9月13日结束。
  本次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和曲靖市人民政府主办, 云南省体育局、曲靖市文化体育局、曲靖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共有4支U-19男子足球队参赛,分别是中国、墨西哥、哈萨克斯坦和伊朗。赛事采用单循环赛制共进行6场比赛,揭幕战上,墨西哥队6比0狂胜哈萨克斯坦队,而中国队2比4不敌伊朗队。
  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国青队被誉为中国足球新的“黄金一代”,是2010年中国足协推动青少年球员海外培训的计划后结出的第二批硕果,包括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年轻中锋“小张玉宁”,主教练为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著名球员李明。为备战本次赛事,中国青年队于9月5日进驻曲靖,进行赛前训练。李明赛前表示,本次比赛是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出征亚青赛决赛的一次重要练兵。而前来参赛的墨西哥、哈萨克斯坦和伊朗均是实力强劲的队伍,风格与中国队在亚青赛的同组对手相似,对锻炼提升球队整体素质和充分备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中国队在亚青赛决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和塔吉克斯坦同分在D组。亚青赛的前四名球队将获得2017年U20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为充分备战亚青赛决赛,中国国青队日前在荷兰进行了为期3周的集训,此次比赛也是对集训成果的很好检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