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万盛国际跑步节青山湖公园开跑

  “2016重庆万盛国际跑步节暨CCTV体坛风云人物全民健身公益跑”活动9月10日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据介绍,“万盛国际跑步节”以“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为主题,是市民群众从观赏型向参与型转变的一场平民跑者体育赛事。比赛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男、女子CCTV体坛风云人物全民健身公益跑,男、女子全民健身跑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4个省市以及国外选手共计1542人参赛。
    活动现场,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发起“全民健康跑步”倡议,鼓励各行各业的人士都能在业余时间开展跑步活动来保持健康和精神。奥运冠军石智勇、高敏、孙玉洁向万盛青山小学捐赠健康基金并参加公益跑。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马查里亚、南吉尼、菲利克斯包揽了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而在女子半程马拉松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麦瑞妮摘夺冠军,肯尼亚选手维奥拉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李瑞玲获得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