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争霸赛 打响中国拳击改革头炮

  随着2016年国际拳联倡导的拳击职业化推向全球,中国拳击协会也开始推动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在改革后的首届奥运会拳击比赛中,中国拳手取得了1银3铜的不俗成绩。借此契机,奥运会后中国拳击协会将推出包括中国职业拳击联盟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中国拳王争霸赛”这一全新的中国拳坛顶级赛事将打响改革的头炮。

  “中国拳王争霸赛”是由中国拳击协会官方授权的唯一同类高水平赛事,比赛将于10月28日、10月30日以及11月1日在广东中山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拳王争霸赛”争夺金腰带的主赛为6回合赛事,每回合3分钟,拳手不戴头盔不穿背心。此次赛事由2016年中国拳击队参加里约奥运会49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91公斤级的拳手与相应级别的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拳手进行对抗,另外8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等由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亚军拳手进行竞赛,获胜一方获得各自所在级别的“中国拳王”称号。总奖金高达250万人民币,是中国拳击有史以来最高的奖金额度。赛事组织者希望以此激发拳手的斗志,为观众奉献更为精彩、充满激情的比赛。

  据了解,“中国拳王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主办、国际拳联大中华区独家运营商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东省体育局、中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做为独家赛事运营和商务推广方,博盟体育将组织大陆及港、澳媒体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大规模宣传报道。国内多家电视台及门户网站等将全程播出赛事,诸多知名视频网站、社交媒体和平面媒体也将联合打造全媒体宣传平台,对赛事进行全面关注与报道。赛事同时还有多元化的延展活动,如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和称重仪式,邀请拳王进校园与学生互动,拳王金腰带设计征集大赛以及拳击宝贝评选等多项活动,彰显赛事职业化特征的同时也会推动拳击运动在全社会的推广与普及,使更多人了解拳击、参与拳击运动。

  谈及“中国拳王争霸赛”这项全新的中国拳坛顶级赛事,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表示,国际拳联在里约奥运会推动了业余拳击的职业化尝试,从拳手参赛装备到比赛计分规则都进行了大幅度改革,并首次将奥运拳击的大门向职业拳手敞开。在国际拳坛的改革新形势下,中国拳手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中国拳协也开始推动体制内拳击的职业化改革,“中国拳王争霸赛”将是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的先锋赛事,“这项赛事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拳手,并有高额的赛事奖金、完备的赛事规划和专业的赛事推广,是中国级别最高、最权威的职业化拳击赛事。”

  对于“中国拳王争霸赛”的未来,李频充满了希望与信心,他表示中国拳击的职业化改革和发展,需要“中国拳王争霸赛”这样的顶尖赛事平台来推动。“中国拳王争霸赛”拥有其他赛事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国内最顶级的精英拳手汇聚一堂,每场都将上演巅峰对决。中国拳击协会的独家授权也显示了赛事的权威性。我们要把这项赛事打造成高品质、高规格的顶级品牌赛事,助推中国拳击向新方向发展,“未来我们还将成立中国拳击联盟,配合国际拳联的改革节奏,加快中国拳击的全面发展。在国内拳击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拳击事业一定会迈向更新的高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