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亚洲男篮挑战赛 中国国奥不敌印度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6年亚洲男篮挑战赛继续在伊朗德黑兰举行,在E组的第二场复赛中,中国国奥男篮以64比70不敌印度,遭遇本次比赛的首场败仗。不过凭借之前的三连胜,中国队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
    亚洲男篮挑战赛的前身是男篮亚洲杯,前五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亚洲杯也就是之前亚锦赛的参赛资格。由于中国男篮刚刚征战完里约奥运会,因此由胡金秋、邹雨宸、贺天举、方硕等球员组成的国奥队代表中国参赛,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李楠担任主教练。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取得两连胜,复赛首场又击败了去年进入亚锦赛决赛的菲律宾队,拿到三连胜后基本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本场面对印度,中国队到第二节前半段一直处于领先,但印度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半场结束以31比29实现反超。第三节,中国队略显急躁,进攻端一度陷入得分荒,被对手趁机将优势扩大到6分。最后一节,国奥的年轻球员出现了过多失误——全队全场达到22次,比印度多6次,尽管他们打得非常积极,却一直未能扭转局势,最终以64比70遭遇本届赛事的首场败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