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第四赛段结束皇后赛段圆点衫易主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3日结束了第四赛段巴中至平昌赛段的争夺。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德马基赢得赛段冠军,安德罗尼车队也包揽了本届环中国开赛至今的4个赛段冠军。
    巴中至平昌赛段是本次比赛的皇后赛段,赛道全长157公里,途中设有一个冲刺点和3个爬坡点,其中一个一级爬坡点、两个二级爬坡点,赛道极具挑战性。
    比赛在上午9点准时开始,大集团首先在巴中城区进行4圈、每圈6.5公里的骑行,其中第一圈是不计成绩的荣誉骑行。比赛正式开始后,马上有选手借着起伏多弯的地形突围。本赛段唯一的途中冲刺点设在第19.5公里处,来自马来西亚丁加奴洲际队的巴特孟克赢得冲刺点第一。
    绕圈结束后进入山区,比赛最前方形成了一个11人的领骑集团,第67公里处,车手进入一级爬坡点,巴特孟克用表现证明他是今天最勇猛的选手,他在爬坡后半程发动猛攻,取得了爬坡点第一。随后巴特孟克再接再厉,横扫随后的两个二级爬坡点,将今天所有爬坡点第一收入囊中。由于RTS脉腾洲际队的奥尔特加今天没有收获,狂砍28分的巴特孟克升上了爬坡积分榜首。
    最后30公里由起伏路和下坡组成,在最后3公里时形成了一个50人的骑行集团。终点前的冲刺中,德马基和泽诺维奇杀出,并迅速确立优势,最终体力更充沛的德马基赢得了最后的冲刺。
    比赛结束后,安德罗尼车队的博努西继续保有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冲刺积分第一蓝衫属于他的队友本法托,爬坡王圆点衫被发挥出色的巴特孟克抢走,智美恒翔车队的王美银依然身披大中华最佳白衫。
    本赛段结束后,大部队集体转场至乐山,14日将进行2016环中国第五赛段乐山绕圈赛的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