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女排亚洲杯赛于越南拉开战幕

  2016年女排亚洲杯赛9月14日于越南拉开战幕。以国家二队阵容出战本届亚洲杯的中国队拥有张常宁、龚翔宇两名国手重炮,力争在赛事中夺魁。
    创始于2008年的排球亚洲杯赛是两年一届的传统排球赛事,本届女排亚洲杯赛将于14日至20日在越南永福展开争夺。包括中国队在内的2015年女排亚锦赛前八名球队获得本次亚洲杯参赛资格,其中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分在B组,A组包括越南队、泰国队、中国台北队和伊朗队。八支球队将在为期一周的较量中经过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争夺最后的冠军。
    由于中国女排一线国家队刚刚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争夺,中国排协派出了由陈友泉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代表中国出战本届亚洲杯,此前中国女排二队已在福建漳州和北京进行了封闭集训备战本次赛事。此次出征亚洲杯的中国队选手包括主攻陈丽怡、李静、宋美丽,副攻张晓雅、杨舟、徐玖菁、王媛媛,接应郑益昕,二传姚迪、王娜以及自由人王梦洁和单丹娜。刚刚随队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的两员小将张常宁和龚翔宇也火线驰援,极大增强了中国队的强攻实力。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14日至16日的小组赛中先后迎战韩国队、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如果顺利小组出线,中国队将与A小组的球队展开交叉。本届亚洲杯除中国队实力较强外,泰国队尽遣主力参赛,无疑将是中国队前进道路上的最大对手。据报道,中国队主帅陈友泉在出征前表示,中国队此次赛事的目标是力争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