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排锦标赛收官江苏队力克东道主夺冠

  经过一周的争夺,2016年全国男排锦标赛今天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决赛中,江苏男排3比1力克东道主河南男排,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冠军。
    今年的全国锦标赛期间多支队伍都有出访任务,未能派一队参赛,主场作战的河南队与江苏队则是全主力出战,会师决赛实至名归。河南队由崔建军和焦帅领衔,江苏队则是由在今年奥运资格赛表现神勇的老将张晨坐镇。
    首局,江苏队很快进入状态,攻击力十足,而河南队一传不稳,一攻不畅,25比16,江苏队反客为主,拿下首局。第二局,河南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队伍整体状态有了提升,失误减少,25比19,河南队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开局就争夺激烈,中局阶段江苏队通过夏金和张晨的发球,连续破坏河南队的一攻体系,并在2号位多次拦网成功,逐渐将比分拉开,25比19,江苏队再度领先。第四局,尽管河南队不断追分,但江苏队没有给对手机会,25比20锁定胜局,江苏队3比1获胜。
    对于这次夺冠,江苏队主帅卢卫中表示,队员拼得不错,心态也比较好。同时,也检验了夏训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还采用了鹰眼裁判辅助系统。对此卢卫中认为,鹰眼的运用很好,它让比赛竞争更加公平,虽然首次使用还不熟练,但对新生事物都存在一定的适应过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