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新闻:中秋节王仪涵微博宣布退役

  中秋佳节一早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羽毛球女单名将王仪涵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退役。
     28岁的王仪涵在微博上表示:“4640天的国家队生活可谓滋味百般。在这里我感受过巅峰,经历过低谷;我学会了宠辱不惊,懂得了战胜自我。虽然一枚枚奖牌中镌刻着我的辛勤与汗水,然而内心的成长与历练却铸就我人生更大的收获。感谢教练、队友以及祖国对我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生活赋予我这12年多不凡的阅历。挥别这熟悉的走廊,我即将开启下一段绚烂的人生。祝福我吧,朋友们。期待与你们在赛场以外的相逢与会面。”
     球迷网友们纷纷向王仪涵送上了祝福:“其实不想看见你退役,但是也不想看见你在赛场上带着伤拼搏”、“虽然舍不得,但终究还是会有这一刻,祝福你在未来的生活里找到羽毛球之外的快乐”、“祝赛场之外有更美好的人生,中秋快乐”、“不管什么決定都祝福你”、“难忘赛场上来自猫猫的一个又一个惊喜与感动,从初中开始关注你直到进入大学,印象中的你始终是最出色最顽强的,告别赛场与训练场的日子,更多精彩在等着你,无论何时何地,你都是最棒的”、“退役是个无可奈何的选择但绝不是终点,祝福你,离开羽毛球的生活更美好”。热情的球迷纷纷为王仪涵送上各种祝福表情包。
     1988年1月18日出生的王仪涵,从9岁开始练习羽毛球,2002年进入上海队,2004年入选国家二队,2006年进入国家一队。之后运动生涯迎来高峰,2009年3月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中首度赢得女单桂冠。2011年王仪涵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王仪涵憾负队友李雪芮获得银牌。2014年,王仪涵在仁川亚运会上摘得金牌。而在前不久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王仪涵在1/4决赛中0比2不敌印度猛女辛杜,无缘4强,提前与奥运告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