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5轮战罢——争冠和保级悬念依旧

  9月18日,中超第26轮比赛结束。榜首两强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双双取得胜利后,差距依然是6分。联赛排在后六位的球队中只有长春亚泰斩获3分,6支球队的积分差距都在6分之内。在联赛还剩最后5轮的情况下,争冠和保级依旧充满悬念。

  深陷降级区的长春亚泰本轮主场3比1力克在联赛下半段表现不俗的广州富力,获得宝贵的3分,实现赛季对富力的“双杀”。亚泰依靠对手5分钟时的乌龙球取得领先优势固然有运气的成分,但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则充满了说服力。无论是范晓东的及时跟进,还是莫雷诺积极的前场逼抢,都是球队必胜信念的完美诠释,随之而来的两个进球也是对亚泰最好的褒奖。客场作战的富力则完全没有释放出球队的攻击力,防守端的表现也难言积极,虽然一度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关键时刻的意志显然不如亚泰坚定。客战失利对于富力未必全是坏事,如能积极做出有效调整,必将有利于下周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

  比亚泰保级形式更严峻的石家庄永昌本轮客场0比0战平北京国安收获1分。依旧存在保级压力的山东鲁能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河南建业在最后10分钟连扳两球完成逆转。

  江苏苏宁主场2比0力擒天津泰达,连胜场次已达到四场,继续对广州恒大形成压力。苏宁阵中谢鹏飞的表现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这名1993年出生的前国奥球员已经连续三场首发出场,愈发得到主帅崔龙洙的认可。谢鹏飞不仅凭借不俗的个人能力为球队取得领先,苏宁第二个进球也与他中路积极跟进,搅乱对方防守密切相关。随着苏宁获胜,恒大稍晚进行的比赛不容有失,最终领头羊主场6比2大胜辽宁宏运,继续保持着6分优势。

  两支升班马本轮狭路相逢,延边富德主场再次高奏凯歌,3比2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本场比赛的另一个关注点是客队新帅佩莱格里尼迎来中超首秀,从比赛过程中不难看出他已将自己的战术思想应用到球队的实战中,华夏幸福在中前场的表现也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只不过还不足以让球队获得理想的比赛结果。对于仍有争夺亚冠资格希望的华夏幸福来说,越早全面适应新的战术打法,机会越大。算上本场胜利,延边富德已在主场取得8胜3平2分的成绩,在球队32个联赛积分中,有27分都是在主场所获得。此役过后,延边富德已经成功到达“理论上的保级线”。

  上海的两支球队对于亚冠名额的争夺依旧十分激烈,申花本轮在领先两球的大好形势下被重庆力帆连扳两球,最终收获一场平局。上港则在客场2比1力擒杭州绿城,积分已追平同积42分的同城对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