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在潍坊竞技

  2016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暨第八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9月10日-15日在山东潍坊滨海区举行。潍坊滨海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风筝冲浪赛事,本届赛事经国际帆联WS、国际风筝冲浪协会IKA授权,升级为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准风筝冲浪赛事之一,来自法国、美国、泰国、意大利、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国际顶级风筝冲浪高手参赛。比赛当日,在蔚蓝的大海上,各国选手乘风破浪,演绎速度与激情。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际风筝冲浪协会、中国风筝协会、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潍坊市体育局、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承办。比赛项目有方程式板和双向板两类,分男子组竞速、女子组竞速,比赛裁判全部使用国际风筝冲浪协会规则。
    风筝冲浪是一项风靡世界的体育运动,现已正式列入青奥会比赛项目。潍坊滨海发展风筝冲浪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是开展风筝冲浪运动的最佳场地。
    比赛场地位于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潍坊首个海水浴场、欢乐海商务酒店、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馆、游客接待中心已建成投用,渔家特色的北海渔村、世界最高的无轴式摩天轮、欧式风情的北海温泉度假酒店、国际一流的游艇码头、海洋景观岸线改造提升等项目正加快建设,着力打造山东“蓝色逍遥游”品牌和黄三角地区具有吸引力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也是距济南、淄博等地最近的蓝色海湾、黄金海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