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郑州站舞出动人精彩

  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锦鲲文化杯”2016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郑州站)暨第十四届河南省体育舞蹈公开赛,9月10日至11日在河南省体育馆举办。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张怡、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超等出席赛事活动。

舞蹈文化 深入人心
   

  苏洁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就是一个载体,通过这个载体,一方面是促进体育舞蹈这个项目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办赛,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通过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这个载体,促进办赛地文化体育建设,促进办赛地和谐社会建设。
    郑州是历史名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深厚的文化底蕴举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由此,搞好宣传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包括国家级媒体中央电视台5频道、中国体育报在内的众多媒体,全方位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苏洁介绍说,之所以考虑在郑州举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充分考虑到郑州地处中国地理中心,有着先进发达的交通系统,便于全国不同地区运动员及其大量随行人员,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前来参加比赛活动,也正是因此,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为郑州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示好机会。
    苏洁说,鉴于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同时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相关部门从赛事的宣传和赛事的包装等方面,更多的切合舞蹈爱好者基层的需求,宣传中结合文化元素以及当地人文特点,让体育舞蹈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办赛力争达到,锻炼一批人,结交一帮朋友的效果,由此,将赛事的内涵做足、外延做大。

热心办赛 乐此不疲
   

  蒋超表示,本着“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合作共赢”的原则,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能够冠名赞助2016年中国体育舞蹈系列公开赛,这种开创性的合作,让锦鲲文化既倍感荣幸,又责任如山。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以满腔赤城为中国体育舞蹈的国际化、大众化贡献绵薄之力。
    蒋超指出,体育舞蹈是一项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雅俗共赏、老少皆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它既是一种体育运动,又是一种艺术活动,动人的旋律、飞扬的舞姿、优雅奔放的舞步、华丽的服饰、情景的交融,置身其中,既能让人陶醉不已从中收获美的享受,又能在竞技与艺术的升华中领悟青春勃发的活力。正是因为体育舞蹈对健美并重、刚柔相济的特质,这一体育艺术项目才能如此渊远流长、魅力无穷。
    蒋超说,用舞蹈追赶世界节奏,用韵律演绎华夏风采,这是锦鲲文化的梦想。锦鲲文化秉承“至真、至善、至美、至诚”的经营理念,这种追求与体育舞蹈的精髓不谋而合、相得益彰。这也正是锦鲲文化乐此不疲、连续热心承办和赞助体育舞蹈赛事的初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