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职业男篮挑战赛在云南弥勒鸣金开赛

  中澳职业男篮挑战赛日前在云南省弥勒市体育馆进行,这是弥勒市政府购买体育服务的又一尝试,而CBA球队佛山龙狮队和澳大利亚NBL悉尼国王队的交手也让这座奔牛之城上演篮球激情。

  比赛吸引了近2000名观众,再次点燃了弥勒城的体育热情,最终佛山龙狮队以69比88不敌对手。 

  近年来,弥勒市积极整合社会力量,举办或承办具有高水平、影响力较大的州级、省级乃至全国性体育比赛40多次。这次中澳男篮挑战赛不仅是对弥勒市体育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的一次检阅,更是弥勒市扶持体育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在“十三五”期间,弥勒市将对文体中心体育馆和足球场进行工程改造,满足举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类国际性体育赛事的硬件要求;同时,全市正在规划红河水乡至东风韵马拉松赛段,可邑小镇和东风韵建设户外拓展运动区域,并规划越野车赛事、自驾游、野外露营等多种赛事活动;为了全市体育场馆均衡布局,弥勒还将新建东城区体育场馆。除了完善体育硬件设施,弥勒市政府还积极培育体育协会,目前全市已经扶植成立了20多家体育公司和协会,办赛方式也逐步由政府主导转变为协会承办、市场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