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围棋团体名人锦标赛中国队再负韩国

  2016首届中韩(盐城)体育文化系列赛事之“盐城东方集团”杯中韩围棋团体名人锦标赛于9月20日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和首轮比赛一样,第二轮中国队依然只有常昊一人获胜,最终以1比2的总比分再次负于韩国队。

  此前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就曾以1比2惜败于韩国队,当时常昊战胜了徐奉洙,马晓春本来很有希望为中国队拿到另一分,可惜他中盘打出勺子遗憾落败。第二轮双方没有猜先,轮到中国队执黑。常昊本轮对阵刘昌赫,此前两人曾经在重大赛事中交手10次,常昊7次获胜战绩明显占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常昊在2004年夺得应氏杯冠军的过程中,就曾经击败过刘昌赫。时隔多年两人再度交手,常昊依然占据优势,最终中盘屠龙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到一分。在另外两盘对局中,马晓春执黑中盘负于李昌镐,聂卫平以2又1/4子不敌徐奉洙。这样本轮中国队就以1比2负于韩国队。

  双方第三轮的比赛将于21日继续在盐城举行,届时将重新进行猜先,聂卫平将对阵刘昌赫,马晓春对阵徐奉洙,常昊对阵李昌镐。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