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登陆土耳其女排联赛 开启巨星之旅

  21岁的奥运会MVP朱婷登陆土耳其女排联赛,成为中国女排主力球员在当打之年赴欧洲参加职业联赛的第一人。经过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将近4年的悉心调教,这位天赋异禀的河南姑娘已经成为世界排坛炙手可热的明星主攻,此次西行则将为她开启通往国际巨星之路的旅程。

  登陆土耳其联赛让朱婷的年薪一举超过了恩师郎平。但是,朱婷“留洋”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提高收入,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相对更加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舞台上进一步展示和淬炼自己。在瓦基弗银行队中,朱婷将与2014年女排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希尔、塞尔维亚女排副攻拉西奇、荷兰队接应斯洛特耶斯并肩作战;在土耳其联赛中,还有金延璟、博斯科维奇、拉尔森等世界级名将。在这样的环境中,朱婷有机会进一步提升技战术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开阔视野,赢得更高的媒体曝光率,在更多欧洲乃至全世界的球迷面前展现自己的实力。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朱婷赴土耳其打球开创了当红国家队一线球员出国打球的先河,在提升球员市场价值、扩大排球项目影响和国际交流方面都会产生积极影响。如果能有更多球员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去感受和体验国外高水平联赛,相信他们(她们)的技战术水平、比赛经验、见识、视野都会有所提升,这些人才将来回国之后还会反哺国内联赛和中国排球的发展。

  体育巨星的养成,除了需要球场上的成就和国内、国际知名度,球场外的经历、阅历、视野、谈吐也很重要,成绩、形象、智商、情商缺一不可。天命之年的郎平依然炙手可热、星光四射,与她闯荡欧美多年的积淀是分不开的。昔日的农家少女朱婷虽然还有些腼腆,但是已经展露出巨星潜质。在郎平眼中,朱婷有着超高的球商和异于常人的控制力。成为中国女排头号球星和世界杯、奥运会双料MVP的朱婷已经推开了一窥世界的窗户,而此次土耳其的职业之旅将为她打开通往巨星殿堂的大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