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乒乓球锦标赛陕西男乒爆冷击败北京

  “千山杯”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于9月20日在鞍山挥拍。在首个比赛日,男子和女子团体第一阶段的争夺全面展开,尽遣年轻队员的山东男队和周雨领衔的解放军男队都在首轮比赛中取得开门红,北京男队却被陕西男队爆了冷门。

  千山杯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辽宁省体育局和鞍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由辽宁省体育局乒羽中心、鞍山市体育局承办,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协办。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乒乓球传统顶级赛事,素有“小世锦赛”之称。由于国内乒乓球新人辈出,这一赛事也一直是冷门的温床。本次赛事历时9天,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7个比赛项目。其中,获得男、女团体前4名的球队将获得直接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在首日进行的男团第一阶段第一轮的比赛中,上海、山东、解放军、辽宁、河北等传统强队都是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各自对手。其中山东队以3比0击败青海队,孔令轩3比0战胜缪鑫宇,刘丁硕3比0战胜魏忠宇,削球手曹金泽3比0击败隋雨峰。解放军队以3比0击败新疆队,该队3位出场队员都参加了上赛季乒超联赛,大赛经验相对更加丰富,最终周雨以3比0击败艾合旦木·艾克拜尔,徐晨皓3比0战胜陈逸民,周恺3比0击败杜瀛轶群。

  另一支老牌强队北京队则在首轮比赛中就遇上了麻烦。名将闫安首盘出人意料地以1比3负于陕西选手赛林威,随后小将王楚钦以3比1击败桂晨凯,为北京队扳平比赛。第三盘纪捷0比3负于宋谦,北京队再度落后。关键的第四盘赛林威为陕西队再次立功,他以3比1力克王楚钦,帮助陕西队以3比1的大比分击败北京队。

  在女团比赛中,山西、黑龙江、解放军、山东、北京、辽宁等传统强队都顺利闯过首轮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