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锦标赛广东奥体中心游泳馆开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承办,由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协办的2016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于9月21日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开幕。
    本次比赛为期一周,9月27日落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支队伍26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共设男、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团体以及男女混合3米跳板、男女混合10米跳台、男女混合全能等17个竞赛项目。这是中国跳水队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全国赛事,在里约获得7金的跳水奥运冠军们近期以休息调整为主,并未参加本次比赛。但本次比赛也是全国各省跳水队转入备战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一次重要检验。因此,参赛各省市队伍也是高度重视。
    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借助比赛之际,在广东奥体中心召开了答谢奥运备战支持单位答谢会,对中国国家跳水队备战奥运会期间给予大力支持的广东省及广州市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总局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副主任周继红代表中心向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巡视员廖小明等所在单位表示了感谢并赠予感谢牌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