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武术科学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

  第二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开幕前,第二届全国武术科学大会在天津市津南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总局武术研究院院长张秋平,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总局科教司副司长陈志宇,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总局武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国荣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是总局武术研究院建院30周年,“继往开来 创新发展”是本届科学大会的主题,在《回顾三十年光辉历程 开拓武术事业新局面》大会主报告中,张秋平全面回顾了武术研究院建院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对今后武术项目发展进行了规划和部署,要求全国武术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传承发展。

  据介绍,本届科学大会是一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次学术盛会。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71个单位的投稿论文207篇,入选152篇,经专家组评审,共评出了一等奖15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3项,入选率为73%、获奖率为39%,投稿数量比第一届武术科学大会同期增长68%。论文学术成果内容涉及全民健身、武术教育、武术产业、武术文化与历史、武术训练与竞赛、武术推广与传播等多个领域,论文质量水平整体上也有了大幅提高。

  今年的大会邀请了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曾于久、武汉体育学院教授王岗、沈阳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赵秋菊、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李士英、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郭玉成、天津体育学院教授杨祥全等6位专家,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做了大会主会场专题报告。

  除了主会场报告外,今年的科学大会还设置了3个专题分会场,共有45位作者进行报告,交流最新的理论观点和研究成果,展现自身科研能力和理论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