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陈耀烨再次战胜柯洁

  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于9月22日在云南普洱进行了第二局的争夺。陈耀烨执白中盘战胜柯洁,以2比0的大比分领先。

  在经历了一个休赛日之后,本次百灵杯决赛在普洱重燃战火。然而比赛还没开始就发生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小插曲。柯洁由于在早上睡过了头,直到开赛时间过了6分钟之后才匆匆忙忙地赶到赛场。按照规定裁判长在计时钟上双倍扣除了柯洁的比赛用时,也就是说柯洁的用时被扣掉了12分钟。本局由柯洁执黑先行,他在前半盘落子很快,上午仅用了大约1小时,而陈耀烨用了大约两小时。

  中盘黑棋攻击白棋大龙,局面一度非常复杂。可惜在关键时刻黑棋下出问题手,白棋乘机摆脱危机并一举确立优势。随后柯洁在屠龙失败的情况下,中盘投子认负。

  至此陈耀烨在前两局过后已经以2比0的大比分领先柯洁。本次比赛是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决赛后三局的较量将移师贵州安顺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