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四川女乒创造历史

  “千山杯”2016年全国乒乓球全国锦标赛上周在鞍山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朱雨玲率领的四川队以3以1击败武杨领衔的山西队,夺得该队历史上的首个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在男团决赛中,上海队以3比2击败山东队,实现全国锦标赛男团三连冠。

  在女团半决赛中,山西队3比1淘汰了辽宁队,四川队3比1战胜北京队。决赛中武杨3比0横扫郭艳,为山西队取得开门红。随后朱雨玲苦战五局,以3比2逆转李晓丹,帮助四川队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范思琦3比2逆转吕婷婷,四川队将大比分反超为2比1。关键的第四盘,朱雨玲再度上场,以3比2逆转武杨。这样四川队就以3比1击败山西队,夺得本届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

  男团半决赛中,山东队3比0淘汰解放军队,上海队3比1淘汰江苏队。决赛中张继科没有出场,小将孔令轩2比3负于上海名将尚坤,随后方博3比1击败赵子豪,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三盘小将刘丁硕0比3负于许昕,不过方博很快在第四盘以3比0横扫尚坤。决胜盘中赵子豪3比0击败孔令轩,帮助上海队以3比2的大比分击败山东队,夺得本次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