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第2阶段第4赛段本法托强势披两衫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四赛段24日结束。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队的本法托强势表现,赢得赛段冠军,并穿上总成绩第一黄衫和冲刺王蓝衫。

  经过23日的转场,24日比赛来到了广东清远。清远绕圈赛赛道全长131.2公里,沿着16.4公里长的赛道绕行8圈,其中,第2、4、6圈为冲刺圈,每获得一个冲刺点将有2秒钟的减秒,第三圈设有一个4级爬坡点。清远绕圈赛属于纯平路赛段,只有凤城大桥处有10米左右的海拔爬升,终点前3.5公里基本是直道。

  比赛在上午10时准时发枪。上一赛段过后,总成绩前三名相差不到5秒,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一号途中冲刺点以集团冲刺结束,本法托率先通过。下一圈途中的爬坡点由巴泽科夫赢得,他也因此荣登爬坡积分榜首。由于25日的比赛没有爬坡点,巴泽科夫顺利赢得环中国第二阶段的爬坡王。

  后面的比赛本法托再接再厉,赢得了第二和第三个途中冲刺点。比赛进入最后两圈,有10人小集团突围成功,领先主集团40秒,然而地势平坦,小集团中的其他成员也互相盯防,他们在终点前3公里被主集团吞没。进入终点冲刺,本法托再次发威,拿到赛段冠军。

  本赛段结束后,本法托收获黄蓝两衫,白俄罗斯明斯克车队的巴泽科夫收获爬坡王圆点衫,象征大中华最佳的白衫继续由智美-恒翔队的车手王美银保有。

  比赛结束后车队将转场至珠海,25日在珠海横琴进行2016环中国第二阶段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